image
20210827文/陳愛珠

3M中空玻璃球 助攻5G建設

image
 →全新的3M中空玻璃球專為5G通訊量身打造,輕量化、訊號低損耗、低成本三大特點,多面向賦能5G通訊。圖/業者提供

 疫情驅動加速各領域數位轉型,5G的基礎建設及創新應用,成為各產業爭相關注之課題,以「科技改善生活」為理念的3M,近日推出適用於5G領域的中空玻璃球,一種性能優異、低介電常數的高頻高速(HSHF)樹脂填料,可用於5G設備和零件的複合材料中,其輕量化、訊號低損耗、低成本三大特色,大幅解決5G通訊建設的困境,也成為全球銅箔基板生產客戶首選之一。

 「3M中空玻璃球」系列誕生至今已有半個多世紀,其優質特性被大幅應用於消費品類、電子產品、包裝、運動用品等,先進材料產品部總裁Brian Meyer表示,3M沒有因為過往材料的應用方式,困住對於材料科學的想像,中空玻璃球的革新應用就是最佳實證,作為樹脂填料,其提升高頻訊號傳輸速度和減少訊號傳輸損耗的表現,令人驚艷,目前已被全球廣泛的5G銅箔基板和印刷電路板生產客戶所採用。

 全球玻璃微球實驗室經理Andrew D’Souza指出,3M中空玻璃球產品適用於6GHz以下的訊號頻段,未來將朝向更高的毫米波頻率設計研發。台灣汽車暨電子事業群總經理尹國忠表示,3M中空玻璃球除減重、隔熱應用以外,近年也開發出新產品往5G散熱應用發展。為因應加速台灣5G基礎建設計畫,在台灣與CCL製造商合作,成功開發出符合5G傳輸需求散熱產品,為5G發展與基礎建設帶來更大助益與可能性。

 5G基礎建設為因應網路訊號頻率高,連帶要克服的建設痛點包含,需大量建置基地台以滿足覆蓋率、越高頻的毫米波頻段訊號消耗越高、建置高成本等問題,全新的3M中空玻璃球專為5G通訊量身打造。官網:https://www.3m.com.tw/3M/zh_TW/p/c/advanced-materials/glass-bub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