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18翁毓嵐/台北報導

全台首座 華碩蓋DC直流充電站

具高精度AI車牌辨識功能,攻車聯網,攜手華城電能打造快充設備

image
 ●華碩攜手華城電、打造AI車牌辨識DC直流充電站,透過ASUS IoT Tinker Edge R邊緣運算單板電腦及華碩Edge AI識別方案,能以99.99%的高精準度車牌辨識,提供精準快速地鎖操作,解決車主隨到隨充的需求痛點。圖/華碩提供
華碩布局汽車電子/車聯網重要進程

 華碩(2357)近年針對AIoT領域加速發展之際,也投入車聯網產業默默布局。隨著電動車產業蓬勃發展,華碩智慧物聯網(ASUS IoT)攜手華城電能,於內湖建置全台第一座具高精準度AI車牌辨識的雙充電介面DC直流快充電站。

隨著各大車廠加速投入推出更多非Tesla陣營的電動車款,充電樁不足與油車占用問題將日漸白熱化。華碩與華城電能看準市場需求,合作推出兼具CCS1及CHAdeMO雙充電介面的DC直流快充設備,同時透過ASUS IoT Tinker Edge R邊緣運算單板電腦,及華碩Edge AI識別方案,打造具99.99%高精準度車牌辨識的充電站。

汽車電子被華碩集團定位為「第5C」產業,2007年時即成立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宇碩電子,自主研發含括車用影音、智慧通信、雲端導航等車用電腦系統,及相關智慧解決方案。

近年尤針對智慧車用領域,宇碩亦多有斬獲,推出的產品也更加多元、除了先前推出導入最新MAVE光學技術的AR HU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其它還有在車聯網DVR、虹膜辨識及手勢控制模組等多項車用電子產品。

另在整合軟硬體應用方面,宇碩也已將生物特徵辨識的高階車用電子應用導入車駕環境中,可應用於身分識別、疲勞偵測及分心狀態偵測等重要安全輔助功能。

在與Tier1、Tier2的車廠合作方面,宇碩除與和泰汽車在電動車及智慧行系統合作外,宇碩的智慧車用主機系統、智慧車用無線充電座等產品,也分別導入台灣現代汽車、裕隆日產汽車的部分車款中。

近兩年多來,華碩在布局AIoT步調轉趨積極後,也進一步整合內部資源、再跨向電動車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