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18陳信榮/台北報導

多元布局 匯豐、順益拓品牌經銷

 順應裕隆集團多元發展的戰略布局,不僅中華汽車跳下來開發平輸進口車新業務,兩大經銷商匯豐、順益汽車,也積極拓展集團外汽車品牌經銷業務。

 匯豐汽車拿下現代商用車北、高兩大市場經銷權;順益汽車成為寶獅雪鐵龍汽車桃園區的經銷商,最快9月中開幕營運。

 匯豐、順益汽車全台通路、服務廠合計達百餘家,堪稱是國內通路數量最多的汽車經銷體系,然面對國產車市占率下滑的趨勢,兩家經銷商有著必須拓展新業務來源的龐大壓力。

 匯豐汽車動作最快,去年先是拿下奧迪(Audi)北北桃經銷權,與東立集團合資設立豐仕奧迪汽車經營;今年匯豐更成為Volvo汽車嘉南區經銷商,透過孫公司匯勝汽車,在嘉義市開設旗艦據點開始營運。

 除此之外,匯豐也爭取到福斯(Volkswagen)汽車北區經銷權,正積極籌設據點中。

 除爭取豪華品牌車經銷權外,匯豐也發揮長期經銷中華商用車的優勢,爭取到現代(Hyundai)商用車雙北、高屏的經銷權,預計透過孫公司匯昇汽車經營,最快第四季開始營運。

 順益汽車也不落人後,據悉旗下順昶汽車已經拿下法系品牌寶獅雪鐵龍(Peugeot Citroen)汽車桃園區經銷權,在中壢的第一個展間預計9月中開幕,並將透過既有的服務廠通路,為寶獅雪鐵龍車主提供售後保修服務。

 此外,據悉順昶汽車也已爭取到寶獅汽車北台中經銷權,目前正在評選設點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