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11林淑惠/台北報導

愛爾達東奧轉播 新媒體收視觸及10億人次

 取得本屆東京奧運賽事轉播台灣區總代理的愛爾達科技公司10日公布東奧轉播成果,新媒體收視總觸及達10億人次(國內),奧運熱潮亦讓ELTA.TV用戶數成長近六倍、瀏覽數9,000萬次。

 頻道收視率方面,在戴資穎高人氣的加持下,以逼近20的收視表現,締造MOD收視率的新紀錄。另外,在臉書與Youtube社群媒體上的貼文、精彩花絮、新聞短片等內容,則創造出逾30萬次的分享、4億次的影片點擊數。

 愛爾達表示,這次在社群平台Po出的東奧賽事影片多達300支,其中超過百萬次分享或點閱的影片多達11支,使得這次東奧賽事創造出新媒體的觸及達10億人次的收視好成績,全民瘋奧運的熱度可見一斑,高收視率亦吸引眾多廣告商支持。

 至於東奧收視的高點則分別在戴資穎的羽球女單金牌戰、麟洋配的羽球男雙金牌戰,以及林昀儒的男單銅牌戰等賽事。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基於保護智慧財產權及捍衛國際奧委會(IOC)的專屬授權,賽事轉播期間採取積極行動,共檢舉一千件左右未經合法授權盜版訊號或影片提供IOC影音連結。陳怡君表示,越來越多觀眾願意支持合法正版的體育賽事轉播,甚至主動檢舉各式盜版侵權連結,協助愛爾達捍衛合法版權。

 陳怡君指出,這次東奧轉播時數達900多小時,奧運期間受限於頻道調度等因素,部份精彩賽事無法以中文製播僅能於奧運原音頻道播出,愛爾達計畫將部分未有中文製播的賽事重新錄製中文講評,未來在愛爾達頻道及VOD隨選專區播出。

 緊接在奧運之後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於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台灣也有10位選手將出賽,中華職棒、BWF羽球巡迴賽、WTT桌球賽、歐冠及歐霸盃足球賽、MLB美國職棒以及小型賽事例如運動攀登、鐵人三項、歐洲排球/沙排等國內外體育賽事將陸續登場,愛爾達表示,都將持續提供轉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