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3黃惠聆/台北報導

防疫 產險業網路服務全面升級

防疫期間,為避免人員接觸造成防疫破口,各產險業都全面升級網路服務,保戶除可利用電子郵件接收電子保單,也可使用手機簡訊接收電子保單,讓保戶可隨時下載查閱、更有效率掌握自身保障內容。

業者指出,目前指揮中心已開放小團旅遊、電影院等休閒活動,但之前有保險業務員染疫、甚至影響到保戶,因此保險業者在疫情未完全消除前,仍全力推動網路投保,尤其近期推出的疫苗險,各產險為了避免「人和人」接觸,多數透過網路銷售。

 兆豐產險表示,網路投保的保險種類相當多元,而且保費相對便宜,除熱門話題的防疫與疫苗保險、民眾日常所需的汽車保險及機車保險,民眾如想開始安排登山及租車出遊等行程,網路投保也有保單可供選擇。

此外,線上投保流程簡便,使用電子保單,全程零接觸且保單容易保存,同時有助減少紙張的使用。

南山產物也針對多項專案商品提供手機簡訊接收電子保單服務,包括疫苗險、防疫保單專案,以及個人責任險、意外傷害與責任險專案等。南山產物表示,民眾在投保時,可自行選擇提供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帳號,核保完成後就會寄發簡訊或電子郵件給保戶,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保單傳遞更便捷。

南山產險出,2020年7月推動電子保單至今,該公司的車險、疫苗險、個人責任險等商品的電子保單使用率持續增長,並積極配合政策推廣強制險「電子式保險證」,未來也將持續推動電子保單,提升作業效率,落實環境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