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30文/蔡淑芬

全球人壽互動式企業永續報告書 上線

image
 ●全球人壽秉持愛護在地生態保育初衷,力挺無毒農業,友善農業義賣總額破千萬,減碳1988.1 kgCO2-eq。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從ESG落實愛與責任的公司理念,也為因應綠色金融行動方案與環境永續,自2019年開始自主編製報告書,今年度更呼應「公司治理3.0」及「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政策,將報告書正式更名,為全球人壽首份「企業永續報告書」,並揭露於官網企業永續專區。因應數位化趨勢,報告書以有趣的互動式體驗,親民闡述永續理念,展現公司亮點績效。

全球人壽2021「企業永續報告書」接軌國際,編製遵循國際準則GRI準則,揭露內容經獨立第三方確信;自主提升規格,將「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永續會計準則(SASB)」及「永續保險原則(PSI)」納入,內容完整涵蓋「永續治理」、「客戶關懷」、「友善職場」、「幸福社會」及「環境保護」五大永續發展藍圖,並回應國際趨勢落實14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闡述公司在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永續發展的績效及理念作為。

 全球人壽將企業永續發展融入經營模式,積極響應政府的綠色金融行動方案,實踐綠色金融永續,相關投資項目累計逾60億元,並鼓勵保戶開通線上智能服務,成長率近30%。同時致力成為「幸福企業」。建構性別平等、多元包容的友善職場,其中女性主管職占比為46%,打造健康運動職場,更連續三屆榮獲教育部「運動企業認證」。

 全球人壽副董事長林文惠表示,近兩年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遷對世界各地造成莫大衝擊,彰顯人類作為與大自然環境息息相關,我們相信落實ESG,守護世界萬物的愛,是每一個人的責任,而全球人壽推己及人,發揮企業責任最大價值,與永續共存,全球人壽將愛與責任轉化為體育發展、協助教育成長及落實公益耕耘的力量,全球不只認養,還透過農學體驗陪伴教育,讓愛與責任的信念,傳遞下一代;透過綠色產品的義賣,讓更多家庭享用無毒又健康的農產品,同時也能幫助失依兒少,成為善循環的起點,為臺灣挹注更多幸福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