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30文/郭亞欣

富邦產險 深化ESG永續風險教育

推出第一本免費數位風險教育繪本《廚房裡的魔法》,將保險教育對象擴展至幼齡兒童

 為發揮穩定社會發展的保險正向力,富邦產險把握每一次與企業、民間組織及民眾溝通ESG永續風險的機會,期透過研討會、客製化教育訓練課程及與大專院校建教合作,分享風險樣貌,進一步傳遞損害防阻知識,致力提升社會大眾的永續風險意識,日前更將溝通對象延伸至幼齡兒童。

 為從小建立孩子風險與保險的觀念,富邦產險為幼齡兒童量身打造專屬生活風險教育繪本《廚房裡的魔法》,以小朋友熟悉的「家」出發,探討居家用火安全,並特別提供電子版與手作實體繪本版予家長及老師免費下載使用,期能透過有趣的風險教材,在學校、家庭各種共讀場域,提升幼齡孩童風險認知,進而促進幼童居家安全。

 富邦產險表示,適逢富邦成立60周年,富邦產險特別推出第一本免費數位風險教育繪本《廚房裡的魔法》,將保險教育對象擴展至幼齡兒童,透過繪本中擬人化的動物角色與豐富色彩,吸引兒童融入故事場景,其中也設計互動式學習單,深化兒童居家風險認知並建立風險管理的保險概念。同時,為讓老師及家長便於取得,富邦產險於官網提供電子版與手作實體繪本版的下載連結,老師可使用電子版本於課堂上投影解說,家長們則可選擇手作實體繪本版下載後列印輸出,與孩子們一同製作屬於自己的風險教育繪本,享受親子共讀時光。富邦產險指出,期待藉由該次推出的風險繪本《廚房裡的魔法》,將生活風險意識深植於兒童的家庭與校園環境,讓每個孩子從小建構正確的風險觀念,在安全的生活空間平安成長。

 富邦產險將持續以保險專業致力永續經營,透過環境、社會、治理各面向的永續行動,發揮正向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