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30簡威瑟/台北報導

欣興法說給力 內外資一片好評

image
內外資看欣興後市

 欣興(3037)受惠ABF載板供應吃緊,單位價格與毛利率提升,加上新產能量產、且良率快速提升,有效改善產品組合,法說會後吸引內外資法人一片讚好,瑞信證券將投資評等升為「優於大盤」,多頭氣勢再進一級,激勵股價29日強攻漲停、收151.5元,追平天價紀錄。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齡指出,觀察欣興積極擴張產能、投入研發能量、客戶組成更多元並簽訂長約、評價尚未滿足,以及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ESG)表現更佳,認為欣興的營運表現可望向上提升,因而升評,將推測合理股價估值升至175元,與各樂觀派外資相去不遠。

欣興法說會後吸引眾多內外資機構讚好,最樂觀的高盛證券維持「買進」投資評等與205元股價預期,摩根大通將推測合理股價從168元升至182元、里昂證券由150元升至175元,野村則是180元,多頭共識更加穩固,也象徵先前的回檔亂流已過。在欣興股價強勢演出下,同列ABF三虎的景碩、南電29日亦奮力上攻,終場各大漲8.08與8.47%。

 根據樂觀派外資對欣興財務預期,欣興2021年每股純益6.76元,比2020年大增八成,2022、2023年成長依舊犀利,每股純益各是8.47與11.02元,每股賺進一股本指日可待。

中信投顧亦看好欣興後市,並指出,ABF載板受惠5G、人更智慧(AI)與高速運算等趨勢帶動層數與封裝面積的提升,需求持續吃緊;BT載板在5G智慧機系統級封裝與AiP天線封裝應用擴增情況下,需求有機會隨之成長。

 市場最關心的ABF報價方面,瑞信考量幾大因素,定調有利的報價將延續到2023年上半年,比之前預估的2022年上半年,延長了足足一年。

首先,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ABF重新設計所需花費的時間比預期更長;其次,在當前供應緊張環境下,準備充分的產能,比提升技術更重要,給了台系供應鏈獲得市占分額的空間。再者,歐洲電動車發展速度更快,且非常著重硬體,對ABF的消耗量也比預期更多。最後,客戶做出更強力的拉貨承諾,欣興已與多家廠商簽訂長期供貨合約,提供欣興擴產一定的銷售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