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9袁延壽/台北報導

得力訂單俏 看到第四季

得力(1464)28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資本公積分派每股現金股利0.3元。得力指出,今年接單暢旺,訂單能見度已到第四季,下半年進入旺季,全年出貨量可望超越2019年的高峰;不過,下半年有疫情、匯率、原物料成本三大變數,都可能影響今年獲利能力。

UA等主要客戶下單動能增強下,得力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50.47億元,年增26.38%。得力認為,上半年營運成長強度,加上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以目前出貨量來看,今年全年可望超越2019年的高峰。

近期東南亞疫情升高,已對下半年營運產生干擾;得力越南廠5月產能利用率約七、八成,6月開始下滑到五成半~六成,7月維持這個水準。得力指出,越南廠目前雖正常運作,但當地成衣廠不少因防疫停工,影響布廠出貨,面臨產品完工、貨卻無法出的狀況。

再來匯率也將干擾今年的營收獲利,根據得力內部計算,今年第一季平均匯率為28.535元,第二季為27.86元,第二季毛利率被壓縮的更辛苦。

原物料成本攀升更直接衝擊今年獲利,得力指出,雖然從去年第四季開始,陸續對不同客戶調漲新產品價格,幅度超過10%,但新品放量需要經過兩季,漲價效益在下半年顯現,而原料成本的上漲,將可能抵消產品報價上漲的利差,減消原本預期的漲價獲利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