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9陳信榮/台北報導

IKKA-KY 上半年每股賺6.05元

 日企來台第一上市的IKKA-KY(第一化成-KY,2250),受惠於終端大客戶豐田汽車業績暢旺,今年上半年自結稅前淨利1.38億元、年增318%,每股稅前淨利達6.05元。

 由於IKKA上半年稅前淨利幾乎追平去年全年的1.69億元,且下半年起進入車市傳統旺季,法人樂觀全年獲利將創新高,有機會賺回一股本。

 隸屬能率集團的IKKA表示,看好汽車電動化浪潮下,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領域的需求成長性,打算結合佳能等同集團企業在光學領域的資源,跨足ADAS鏡頭領域,為IKKA在EPB(電子手煞車系統)外,打造推升營運的第二隻腳。

 IKKA於28日公告,自結第二季稅前淨利6,726萬元,年增470%;累計上半年稅前淨利1.38億元,年增318%,每股稅前淨利6.05元。

 IKKA表示,汽車零件占整體營收比重超過六成,受惠於終端大客戶-日本豐田汽車銷售屢創佳績下,讓IKKA第二季仍維持在營運高峰。IKKA指出,5月因日本黃金周、大陸五一長假,工作日較短,加上今年東南亞疫情嚴峻干擾,讓第二季營收獲利略低於第一季,但是仍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IKKA表示,依據過去營運狀況,下半年銷售通常比上半年增加,從6月營收重回3億元以上,顯示營運已逐漸升溫。下半年為汽車產業傳統旺季,隨著營運持續升溫,及大客戶豐田近期全球市場銷售亮眼,樂觀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IKKA透露,豐田汽車除加大投入電動車發展之外,也大舉投資於自駕功能提升,今年第二季還收購美國Lyft公司的Level 5自駕部門,在此發展下,身為豐田零組件供應商的IKKA,應加快自駕領域技術的布局,現已規畫要進入ADAS鏡頭相關等領域,擬透過策略合作方式,結合同集團企業的資源,加速布局,掌握趨勢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