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文/蔡淑芬

日盛投信:下半年多頭走勢看好

image
日盛投信旗下台股基金績效表現

 日盛投信旗下台股基金表現亮眼,上半年有三檔基金在四分位排名中,位居第一分位,報酬率超過37%,兩年期績效皆超越百分百!日盛投信台股團隊持續看好下半年多頭走勢,預期第三季指數區間整理機會大,第四季電子股可望強勢回歸,在市場資金持續輪動下,可靈活選股的主動式基金繳出亮眼成績單,建議投資人可以定時定額台股基金方式介入台股。不必煩惱進場時間點而錯過行情,又能抓住報酬機會。

 日盛投信這三檔不同類型的強勢台股基金,投資各具特色,不只單筆績效亮眼,短中長期各期間定期定額績效也都名列前茅,遠優於大盤與同類型基金。日盛MIT主流基金秉持嚴謹的選股邏輯,從市值、盈餘、營收、毛利率等面向進行篩選,嚴選龍頭股與優質股;日盛精選五虎基金布局以電子為主,傳產為輔,雙主軸布局台股,投資利上加利;日盛上選基金布局趨勢成長兼具,精挑高獲利、高成長、高競爭力、高ROE四高個股。

 日盛投信台股基金團隊表示,時序進入下半年,台股企業獲利有望進入上修循環,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基本面依賴的是美歐市場,尤其是其對科技產品的終端需求。隨著美歐經濟解封,帶來各項產品報復性消費,有利產業補庫存動能,並支撐台股企業獲利步入上修循環。

 日盛投信台股基金團隊指出,台股資金面仍相當充沛。台股除權息旺季將來臨,2020年上市櫃公司獲利達2.48兆元,預計現金股息配發達1.54 兆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且證券劃撥餘額在5月份已突破3 兆元,連續七個月創新高,顯示台股資金動能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