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文/陳愛珠

華南銀行攜施羅德推永續投資

image
施羅德(環)環球永續增長基金績效表現

 一直以來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華南銀行,攜手同樣在永續投資領域深耕已久的施羅德投信,以施羅德集團旗下旗艦型永續概念基金-「施羅德德(環)環球永續增長基金」,提供想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的投資人,更聚焦的投資選擇。

 雖身為百年老行庫,華南銀行卻不斷與時俱進,從營運到服務都以促進環境永續為核心。銀行總行大樓導入環境及能源管理系統等認證,溫室氣體盤查範圍更已擴大至186家分行;再者,華南銀行亦透過核心業務回應環境問題,包括強化ESG風險評估、開展綠色融資,支持綠能科技、新農業、循環經濟等與氣候變遷息息相關的產業,協助企業朝向永續經濟發展轉型。而施羅德集團自1998年便投入ESG,在永續責任投資獲得高度評價,已連續六年獲得聯合國PRI的A+殊榮。

 而雙方聯手提供台灣投資人最佳的永續投資方案-「施羅德(環)環球永續增長基金」-除了涵蓋永續環境、創新未來、健康生活等三大永續主題,還主動排除對ESG有爭議的產業如成人娛樂、石化燃料、菸草、博弈等,重視企業與六大利益關係人的影響,是關心環境永續議題投資人不容錯過的一檔基金。

 身為台灣第一家金控的華南金控,經營超過百年的華南銀行,始終站在趨勢的浪頭上,近年亦相當重視氣候變遷對營運的影響,逐步導入氣候變遷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 TCFD),以建立關於氣候變遷的風險管控機制。並以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三大面向進行檢視,不斷調整步伐以因應未來營運風險。

 另一方面,華南銀行持續透過核心業務回應環境問題,積極推行綠色金融,期望發揮正面環境效應。以授信業務流程來說,華南銀行於2019年訂定「永續授信原則」,將ESG因子納入授信對象、所屬產業、授信審查及貸後管理等授信風險評估項目中。並訂定負面表列授信對象清單,避免承作對環境或社會永續發展不利的企業授信業務(P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