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金蜀卿/吉林長春報導

旺旺水神第二廠 將落腳吉林

image
●旺旺集團與中新吉林食品區簽署合作協議。圖/旺旺水神提供

 首屆「台商台企吉林行」系列活動,7月27日舉辦長春市台協第十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新任會長林上煒不到40歲,為台資企業長春英利汽車集團少東,包括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等近百人出席觀禮。李政宏說,吉林和長春是汽車工業重鎮,同時也極力打造醫藥康養產業,疫後經濟前景可期,對於旺旺水神第二個工廠擬落地吉林表示值得慶賀。

 旺旺集團與中新吉林食品區於7月21日簽署合作協議,水神負責人蔡旺庭代表雙方簽字。根據協議,由中新吉林食品區方面成立的吉林中新神旺商貿有限公司,擔任旺旺集團吉林省(除通化市外)代理商,對水神系列產品進行線上線下推廣銷售,共涉金額人民幣(以下)4,500萬元。

 水神事業部林明佑協理強調,水神參與撰寫了大陸GB28234-2020號「微酸性電解水生成器衛生要求」國家標準。水神其主要成分微酸性電解次氯酸水,成分與人體免疫的殺菌物質相同,比傳統酒精更加安全、環保。

 台商台企吉林行26日起一連五天走訪長春、四平、通化、長白山等地區,由於近期南京輸入新冠肺炎delta病毒株,吉林省防疫不敢放鬆。外省市人員需提供三天內核酸陰性檢驗報告,到通化還要再驗一次核酸,大會防疫包內都附有水神除菌液隨身瓶。旺旺水神助力吉林市抗擊疫情,將分批向13家醫療機構捐贈價值81.2萬元消毒產品。

 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錫瑋在回答大陸媒體有關投資意向時表示,水神產業2020年業績增長了十倍,且2021年上半年就已完成了去年全年業績。為應對高速增長的市場需求,旺旺集團擬增加大額投資以增加產能,並在大陸各省市範圍內為水神選址建廠。

 在吉林期間,周錫瑋還參觀了長春市農安經濟開發區旺旺食品廠,該廠於2015年投資3.39億元建成,最高年產值可達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