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7黃欣/綜合報導

胡祖六:中資科網股不理性狂洩

中國官方的緊盯政策,導致互聯網科技股26日再現恐慌性暴跌。春華資本創辦人胡祖六認為,加強互聯網企業監管乃全球趨勢,中資網科股股價狂洩歸因於市場的不理性,和國外電商企業相比,中資電商龍頭基本面甚至優於亞馬遜。

中國官方自2020年底收緊對互聯網企業的監管力道,近日更針對線上教育、餐飲外送平台推出最新監管規範,同時對應用App啟動專項整治行動,市場憂心對電商發展如同緊箍咒,因此出現奔逃效應。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胡祖六認為,監管大型科企並非中國獨有的,歐美也對Facebook、Google等科技企業龍頭開出鉅額罰單,中國與國際趨勢接軌,投資者毋須過於恐慌。

胡祖六表示,中國官方對電商祭出巨額罰款或嚴厲評論等,短線確實對金融市場製造了不確定性, 長遠來看,他對中國科技行業及潛在的創新相當樂觀,相信本次監管將會使行業發展更具競爭力,競爭環境更公平,受惠的仍是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