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7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陸股拖累 亞股慘兮兮

新的一周全球股市出師不利,在大陸嚴管網路與教育類股重挫拖累下,亞股除日本逆勢走高外,其餘悉數全都收黑,台灣與南韓大盤大跌逾0.9%,歐美股市同步走低。

 周一亞股除了日本外一片綠油油,菲律賓股市收盤暴跌2.3%,台股大跌169點或1%,韓股收低0.9%,新加坡大盤也跌0.6%,明晟亞太股市指數(不含日本)單日重挫2.15%。

 歐股跟進開低,除了亞股大跌外,德國公布企業信心7月意外下滑,加上對疫情升溫疑慮,投資信心偏弱,英國股市早盤下跌0.4%,德國與法國大盤均挫低0.5%,Stoxx 600泛歐股市指數跌0.4%。

 美股受到企業財報看好支撐下相對抗跌,道瓊工業與標普5百指數下跌不到0.1%,那斯達克指數跌0.3%。

 本周市場關注焦點在企業財報與聯準會(Fed)例會,投資人除緊盯Fed對於通膨展望的看法,何時展開縮減購債也是觀察重點。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金柏(Hugh Gimber)指出,「今年接下來行情將劇烈震盪,不利盤勢的因素包括經濟成長可能無法維持強勁,政府政策支持也可能退場。還有隨著Delta病毒的擴散,封鎖措施可能延長,部份供應鏈的瓶頸無法在幾個月內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