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5陳欣文/台北報導

善用利率變動型壽險 守護資產

 新冠疫情衝擊台灣,未來疫情恐將成為常態。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學習利用「提升金融韌性」及「規劃永續發展」之持續營運管理思維來保障個人與家族所累積的資產,同時善用「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的特性,來守護資產。

 透過這次新冠疫情,讓每個人真實感受到突如其來的危機對事業營運或個人生活所造成的衝擊。創造財富的過程中沒有不會倒的企業,也沒有不會垮的人,財富的安全積累來自於把風險降到最低。AIA友邦人壽建議可利用「友邦人壽創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來有效提升個人面對風險時的金融韌性。

 例如這張保單具備市場罕有的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讓保戶在60歲(保險年齡)前,無論是結婚、婚生子女出生後之第一個保單週年日前後三十日內或保單每滿五年之保單週年日前後三十日內,都可申請增加基本保額,每次最多25%,累計最高100%。

 另外,突發的緊急狀況都有可能造成個人短時間需要一大筆額外金錢、或失去原有的經濟來源,這時候緊急預備金可以協助維持最基本的生活水準。除了平日準備的生存基金,也可以運用保單借款功能,解決燃眉之急。

 至於高資產族群希望富過三代,中產階級或新富者則希望能創造富二代,如何把打拼一生的心血與財富順利交給下一代,考驗著傳承者的智慧。從成家到傳家,「友邦人壽創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的回饋分享金、保障槓桿效益、指定受益人、保險金分期定期給付等特性,皆有助永續發展所創造出來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