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2文/陳逸格

所羅門AIoT解決方案 助客戶化繁為簡

擁有「即開即用」、「高可用性」、「不須撰寫任何程式」三大特性,解決智慧製造痛點

image
 ●SiA IoT Gateway提供地端整合與雲端解決方案,一站式整合各系統數據流。圖/所羅門提供

 工業4.0儼然成為製造業未來運營革新的重點方針,但一般企業在執行智慧製造,常因工廠內各種設備所採用的通訊規範繁雜,以及從設備端「蒐集」的OT資料不易轉化為公司內部資訊系統所需的IT格式,而讓看似簡單的技術整合常以失敗收場。

 為協助客戶解決設備聯網的第一步,所羅門領先業界推出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提供能快速打通工業4.0捷徑的SiA IoT Gateway,以「即開即用」、「高可用性」、「不須撰寫任何程式」三大特性,提供以下優勢:

 一、能快速整合OT端多樣化設備機台-SiA IoT Gateway提供各大廠牌PLC、CNC控制器規格,以及Robot、AGV等,甚至連樓宇自動化通訊標準都支援。

 同時提供易於上手的GUI(圖形化介面)及使用拖拉式介面,使用者幾分鐘內即可串聯各類控制器。

 二、一機彙整OT及IT數據資料-不再需要OT人員另外開發程式、與IT人員繁瑣的製程確認,解決OT人員編寫IT電腦程式及學新語言的時間;透過手機、電腦及平板,遠端即時監看OEE(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數據,降低非預期停機風險。

 三、不只蒐集資料,即時呈現數據與分析-所羅門提供客製化WEB GUI,列出OEE指標性參數,監控效能並即時數據技術分析,透過AI大量數據分析建構系統「最佳模型」,系統並可支援Docker架構在產線上執行,滿足應用程式跨平台協作,有效提升設備效率。

 所羅門舉某面板設備製造商為例,此客戶主要生產玻璃電漿注入設備,產線上使用不同品牌PLC進行前後資料傳遞,因機台品牌不同以及產線上還有溫控器、感測器等儀器資料繁雜,致耗費諸多OT及IT溝通成本。經所羅門協助整合,採用SiA IoT Gateway進行資料轉介與蒐集,成功與有效加速客戶掌握產線數據動態。

 所羅門表示,「我們所提供的軟硬體服務,出發點皆是希望幫助使用者,有效快速建置工業物聯網,並讓大數據資料在製造場域起到事前預測及事後分析的作用,跨出數位轉型第一步,一舉提升企業AIoT應用力。」

 拓展工業物聯網商機,藉由AI應用讓設備智慧化,請聯繫:楊智盛經理Email:ABU_IT@solom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