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2文/陳逸格

宏于電力雲 可線上監控電力品質

image
 ●宏于的智能配電盤內使用高導電率銅導體,為其自行進口之材料。圖/宏于提供

 近一年來,配電盤事故頻傳,而傳統配電盤在維護上耗時耗力,需要檢測人員到現場,逐一檢測紀錄;更甚者若設備防護等級不高,一旦事故發生時,器材結構眾多,原因難以查明,對於場所和人身的安全,實為一大隱憂。

 為了杜絕電力系統管理困難而生憾事,深耕電機產業35年的宏于電機,秉持優化電力品質為使命,致力開發智能配電盤,以「遠端操控開關、24小時紀錄電力訊息、大幅縮短維護時間、完全保障人員的安全」等優異特色,疫情期間照樣受到海內外市場買單。

 宏于電機透過雲端管理系統「電力雲」(i Panel)可線上監控電力品質,遠端操控開關,更在運轉異常時,能夠即時主動告警通知。

 智能配電盤的推出,可說翻轉了整個配電盤產業,大幅提升安全等級,產品功能和價值也大大躍進,同步符合國際標準,能夠避免人員因誤觸導致跳電意外,預防操作不當引發事故危險,就可避免如同興達電廠停機那樣的事故發生。

 「落實防錯防呆機制,除了大幅縮短維護時間,也完全保障人員的安全,而透過大數據電力資料,更可進一步分析器材(電錶、保護電驛、斷路器等…)之使用狀態,達到預測生命周期」。

 其智能高低壓配電盤更雙雙榮獲2021台灣精品獎肯定,2021年4月宏于電機與施耐德電機、士林電機、三菱電機組成策略聯盟,聯名銷售品牌櫃(IS-06),期盼帶給客戶更具競爭力的產品及服務。

 此外,該智能配電盤內使用高導電率銅導體,為宏于電機自辦進口之材料,庫存規格完整且充足,可直接銷售素材給製造業者。

 宏于表示,公司於2007年就引進德國的自動加工設備,每年持續投資歐美加工機台,無論在產品設計或是加工製造,都有相當純熟的技術與經驗,能為客戶節省30%銅材料的用量。

 另外,為了因應電動車以及儲能設備需求,還可利用銅線、銅片、銅排客製化製造,高導電率銅原料以及加工創造每年銷售逾3,000噸,且逐年穩定成長。

 展望未來智慧城市的開發,宏于電機相信,唯有秉持專業智造、創新技術的理念,才能始終與時俱進,引領電機產業技術,開創出市場需求產品,與客戶共同成長。期望透過推動電力系統升級,維護經濟開發與生態環境平衡,達到永續發展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