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2文/黃台中

2021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論壇7/26線上登場 歡迎社會各界報名參加

image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左)、外交部梁光中司長邀請各界踴躍報名。圖/基金會提供

 關注氣候變遷,掌握全球永續議題,由外交部主辦,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執行的「2021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論壇」7月26日至30日採線上方式進行,25日前受理報名。歡迎對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有興趣的社會各界報名參加。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期盼國人透過參與本次論壇,共同討論大會內容,學習全球氣候變遷發展趨勢。

 本屆論壇焦點著重在氣候外交行動、凈零排放政策、SDGs下的水資源管理與永續投資四大面向,帶領與會者了解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深入探討碳中和、淨零等相關概念如何在個人生活和企業發展上實際執行。

 為使公部門、企業及社會大眾能以多元的角度關注全球永續的議題,主辦單位邀請國內各領域產官學研專家共同分享及討論,提升我國參與永續事務與氣候外交工作人才對國際氣候變遷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發展趨勢之認知,展現台灣永續軟實力。

 外交部條約法律司長梁光中表示,全球引領期盼本次氣候變遷大會在後疫情時代,能重新喚起人們對氣候議題的重視,我國雖無法成為UNFCCC之締約方,但蔡總統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布,2050淨零轉型是台灣目標,以回應世界淨零排碳的潮流。

 參與線上直播並填寫回饋表單者,可申請「環境教育時數」及「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報名資訊可至活動官網(https://taise.org.tw/events-view.php?ID=263)查詢。洽詢電話:(02)2747-4932分機300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