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2黃欣/綜合報導

南京疫情升溫 全市核酸檢測

 南京疫情急遽升溫!南京市21日傳出共新增17例新冠陽性病例,且全為南京祿口機場清潔人員。該市隨即宣布即日起對所有南京市常住人口,以及前往南京的人員全數進行核酸檢測,鄰近的上海也不敢大意,21日也立刻提升對南京往來人員的防疫等級。

 澎湃新聞報導,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檢驗出的陽性病例中,其中有9人為確診病例,5人為無症狀感染者,3例核酸檢測陽性還有待進一步的診斷。報導稱,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病毒學家金冬雁表示,祿口機場疫情可能是一起小型的「超級傳播事件」,先是個別清潔人員因接觸入境感染者或入境污染物感染,進而傳播給其他保潔人員。

 報導稱,除南京祿口機場外,近半年多來,深圳寶安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均發生過工作人員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尤其6月份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確診的感染源,為具有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這讓南京繃緊神經,21日立刻宣布啟動全市人口核酸檢測。

 上海在21日下午也火速提高防疫戒備,來自高風險地區人員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觀察和兩次核酸檢測;針對中風險地區一律實施14天嚴格的社區健康管理和2次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