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1陳欣文/台北報導

開發金通過限制型員工新股案

承諾2045年全資產組合達到淨零碳排

image
開發金子公司上半年稅後獲利

 開發金控20日股東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0.55元與限制型員工新股案,同時子公司中國人壽與中華開發資本制定「責任投資政策」,未來在投資分析與決策中納入ESG議題,承諾將在2045年全資產組合達到淨零碳排,成為第一家達成2045年全資產組合淨零碳排的金控。

 昨天是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上任後第一個股東會,會中他以一段中文向股東問好,展現來台後認真學習中文的成果。

 針對股東聚焦在限制型員工新股案與員工防疫照護的相關福利等問題,開發金董事長張家祝表示,限制型員工新股案是激勵專業團隊提高經營績效與股東權益的方式,和新任總座龐德明重視員工福利的相關措施並不衝突,未來仍將以員工福利和股東權益優先考量來執行各項業務。

 開發金控歷經去年疫情帶來的挑戰,尤其子公司開發中華開發資本因市場波動劇烈承受評價損失,但隨著市場逐漸回穩,立即反映在今年的獲利表現上。開發金控上半年獲利16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58%,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其中凱基證券、中國人壽獲利均出現倍數成長,凱基銀則穩健成長,開發資本更轉虧為盈大幅挹注獲利。

 開發金控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的舊辦公大樓出售利益最快可望在今年第三季入帳,在上半年獲利已創新高下,加上業外收益的挹注,今年開發金整體獲利可望創新高。

 開發金股東會中通過發放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0.55元。開發金控表示,2020年合併稅後淨利為206.7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87元,合併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6.6%。另外,開發金首創金融業擬發行市值上限13.5億元的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若三年內股東總回報率、股東權益報酬率與每股盈餘,都衝刺到全體金控第四名以上,才會全數發放,若排名在第九名以下則不會發放任何股票,該案也在股東會決議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