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6陳信榮/台北報導

中華車超額配息7元 創新高

 中華汽車與裕隆同(15)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陳昭文端出未來發展四大戰略,包括積極導入新產品、擴大代工與掌握進口車擴大商機、掌握新能源發展機會、推動數位轉型。陳昭文也看好疫情受控後消費動能將恢復,中華車全年汽車內銷5萬輛成長目標應可順利達陣。

 中華車1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嚴陳莉蓮指出,中華車去年穩健獲利,合併稅後淨利35.41億元,EPS達6.01元,今年將努力達成預訂目標。

 中華車股東會也通過超額配息7元,息值創歷年新高。

 陳昭文指出,今年上半年中華車新車內銷2.63萬輛、年增9.0%;雖然5~6月車市受疫情影響,但他相信疫後消費動能將回復,全年中華車內銷量可達5萬輛水準。

 他也在股東會上揭示中華車四大發展戰略:持續向三菱爭取熱銷車型進口或國產化導入台灣市場,掌握進口車商機、擴大尋找代工機會,掌握新能源發展機會,推動數位轉型。

 中華車的新能源車布局最受外界關注,陳昭文指出,中華車除已向三菱爭取下一代Outlander PHEV及Eclipse Cross的PHEV車型,及自主研發eVeryca等新能源商用車外,也與鴻華先進洽談合作,欲以MIH平台發展CMC的新能源車。

 中華車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也朝新能源車廠的方向轉型,將藉助「電動福建」的政策力量,積極與新能源車業者洽談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