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6陳信榮/台北報導

裕隆轉型升級 聚焦新能源車

嚴陳莉蓮在股東會宣布務實轉型成功,擺脫虧損,下一階段將深耕綠能事業

image
裕隆中華車股東會重點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15日親自主持裕隆汽車今年度股東會。圖/業者提供

 裕隆汽車走出虧損低潮,董事長嚴陳莉蓮15日在股東會上開心宣布務實轉型策略成功!面對汽車業百年變革,要朝C.A.S.E.(聯網化、智慧化、共享化、電動化)趨勢發展,她同時宣示,裕隆要從務實轉型邁入「轉型升級」階段,積極發展新能源車與綠能產業。 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Q2購車人潮大幅縮減,但嚴陳莉蓮認為,隨著疫苗擴大施打,各項管制逐步解封,對下半年國內車市仍樂觀看待。

 裕隆集團旗下六家上市公司裕隆、中華車、裕日車、裕融、嘉裕、江申,今年度股東會因疫情全數順延至7月舉辦,15日由裕隆、中華車兩家打頭陣,20日為裕日車、裕融,嘉裕、江申股東會則分別在21與29日舉行。身兼裕隆、中華車董事長的嚴陳莉蓮,15日也首度體驗一日主持兩場股東會,分別在上、下午舉行,由於今年並無重大議案,兩場股東會都順利在半小時內結束。

 嚴陳莉蓮在致詞中表示,裕隆在務實轉型的大策略下,一方面透過財務結構調整以健全經營體質,另一方面致力提高經營效益以降本減虧等措施,已從前年的虧損中走出來。裕隆去年營收達282.72億元,稅後淨利27.39億元,EPS達2.8元。15日的股東會也通過董事會配息1元的提案。嚴陳莉蓮指出,今年第二季因疫情升高,購車人潮大減,但隨各項管制將逐步解封,裕隆集團對下半年車市仍樂觀看待。她也提醒,汽車產業正面臨百年一見的巨大變革,朝電動化、智慧化、聯網化、共享化發展,裕隆正努力結合外部合作資源,順應此一新趨勢進行資源配置及事業布局,從務實轉型階段邁入轉型升級的新台階。

 嚴陳莉蓮表示,裕隆將整合既有的新能源車研發及生產技術,深耕綠能事業及聚焦發展新能源車,同時提升廠區再生能源使用比率,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去年底裕隆代工的首批儲能產品已出貨美國,預計在美國2.3兆美元的大基礎建設計畫帶動下,裕隆銷美的儲能產品將逐年成長。裕隆也積極建置潔淨能源發電系統,裕隆三義廠的太陽能發電量未來五年要達到20.2MW,最終目標是用電量可以100%來自太陽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