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0柯宗沅/台北報導

15檔營收績優生 現補漲契機

包括豐泰、定穎、力成、國巨、長興等,法人搶進

image
15檔遭冷落的上半年營收績優生

 本周進入上市櫃6月營收密集公布期,公司上半年營收成績單再度攤在陽光底下,今年雖有疫情衝擊消費產業,但科技股過往「五窮六絕」的淡季淡化甚至消失,國巨(2327)、華通(2313)等15檔上半年營收創高股的補漲契機浮現。

 截至9日止,已公布6月營收的1,400多檔公司當中,高達125檔上市櫃公司創下歷史新高,以上半年累計營收觀察,更是有聯電等逾百檔繳出同期新高的成績,順著大盤走到歷史高處,個股的營收成績單已成盤面主旋律,資金調配勢在必行。

 篩選上半年營收創同期新高、年漲幅遜於大盤(19.88%)、法人本周買超1,500張以上的條件,包括豐泰、定穎、力成、國巨、長興、台達電、台中銀、興農、台塑、仁寶、京城銀、原相、華通、宣德、臻鼎-KY等15檔個股。

 國巨6月底宣布將進行集團整合,奇力新將成為國巨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隨下半年營運動能開始增溫,股價補漲行情備受期待。

 另外,華通手機主板第三季起可望開始放量,整體訂單可望增加一至兩成外,非消費性產品也有低軌道衛星通訊需求,本周除息僅花一個交易日就達成完全填息,創下近14年的最優紀錄,也促使三大法人本周聯手大買1.55萬張。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表示,國際間科技股已明顯轉強,台股則因占比較高的半導體族群受制手機雜音,股價相對有壓,接下來投資除觀察長短料的問題下半年能否緩解外,也應優先關注財報季,以及接下來的7、8月營收。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資金將逐漸轉入基期較低族群外,電子股也進入傳統旺季,加上台積電6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待7月底重要美國科技股財報公布完畢後,有望吸引資金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