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0王淑以/台北報導

新能源車供應鏈股 前景俏

特斯拉、比亞迪出貨亮眼,法人看好台半、朋程、聚和、凡甲等個股

image
新能源車概念股

 大陸、美國各地新能源車後市強,特斯拉及比亞迪等都繳出亮眼的出貨量成績,尤其比亞迪6月新能源車出貨量年增192%,強化市場對新能源車後市的展望樂觀看法,台股新能源車供應鏈近期股價表現亮眼。

 近期新能源車利多消息不斷,包括有特斯拉第二季交車20.1萬輛,改寫單季歷史新高,還有大陸新能源車製造大廠比亞迪發布最新銷售量數據,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車銷售量達15.46萬輛,年增達155%,其中6月銷售量41,366輛,年增更達192%,即將逼近兩倍,受此激勵,法人看好台股新能源車供應鏈有台半、朋程、聚和、凡甲、同致、中碳、美琪瑪、康普、順德、強茂等。

 展望未來,特斯拉北美新款Model S Plaid開始交付、大陸Model Y標準續航版車型推出,以及年底德州工廠、柏林工廠投產,產能將進一步提升,法人預期特斯拉今年全年交付量可望達80萬,甚至能夠挑戰90萬輛的規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大陸官方提出「雙碳」目標,加速了大陸新能源車的市場需求,從官方數據顯示更證明「雙碳」目標是新能源車的催化利多。

 大陸前五月累計銷量達95萬輛,年增224.2%,大陸汽車工業協會預期新能源車已步入市場化階段,今年銷量有望突破200萬輛,達240萬輛,該協會估未來五年大陸新能源車銷量年均增速四成以上。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新能源車市場不光在美國發光發熱,也在大陸市場成長快速,對台股相關供應鏈將帶來長遠穩固客戶關係及訂單能見度高的期待。

 聚和為特用化學廠,提供電解液添加劑給予大陸廠商,天賜材料、新宙邦、天津金牛、東莞杉杉等前四大電解液配方廠有合作,為新能源車電池的原料之一。同時使用在疫苗、試劑和藥品的生物緩衝劑拉貨持續強勁,可挹注獲利表現。

 康普5月自結每股純益0.39元,表現優於預期。法人看好康普的動力電池材料的產能擴充,明年將繼續強勁成長;同時供應半導體的電子級硫酸出貨量持續增加,下半年亦有新產能開出,將扮演營運的成長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