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07台北訊

美商洛克威爾自動化 助Ecolab打造未來工廠

 Ecolab每天都致力於提高食品安全性,維護清潔與安全的環境並優化全球近300萬客戶站點的水與能源使用。身為全球水、衛生及預防感染解決方案與服務的全球領導者,Ecolab近年制定了五年計畫以連接並優化其全球工廠,並有多達Ecolab在全球的130座工廠都參與支援此任務。

 但直到最近,這些工廠之間仍缺乏協調性與一致性,結果是每座工廠都好像一個獨立的個體般。

 Ecolab的全球工廠網路現在正進行一項五年計畫,並攜手美商洛克威爾自動化(RockwellAutomation)公司協同進行數位化轉型,以實現更高的互連性,進而改善效能與一致性,並提升對客戶的服務品質。

 Ecolab的控制與自動化計畫負責人Matt Boudjouk負責主導該公司的數位化轉型,為了連結Ecolab工廠中的員工,並讓他們能夠存取單一數據集,Boudjouk建立了一支由20位控制工程師所組成的團隊,20位工程師各代表全公司的所有地區。

 Boudjouk提到,「我們彙整的第一個規範是網路安全階層架構與網路架構。也遵循很多指導方針,而這在很大程度上皆與分區有關,增加了適當的防火牆與適當的乙太網路交換器,這一點非常關鍵。」該團隊提出了對Ecolab工廠進行數位化改造的四步驟策略。

 首先是數據收集步驟,這涉及在乙太網路基礎架構上,安裝正確的儀器並收集正確的數據。

 下一步是可視化,工廠在此步驟開始進行監控操作,而儀表板為操作人員提供了關於生產線效能的即時資訊解析。

 第三步是業務優化,這涉及將工廠車間與企業系統整合在一起,以提供整個工廠與供應鏈之間的可視化數據與通訊。

 第四步是為在區域與全球各地使用分析、數位分身與人工智慧等功能進行數位化轉型,以有助於回答某些關鍵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