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07文/陳逸格

東元攜手飛宏 進軍美電動車電源供應市場

 機電大廠東元電機(1504)與知名電源供應器領導廠商飛宏科技(2457)日前宣布簽署合作意向書(MOU),由東元在美國子公司東元西屋馬達公司和飛宏科技美國分公司,與美國能源集團Getka Group旗下新成立的Getka Manufacturing公司,攜手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生產製造二級和三級的電動車快速/急速充電樁,進軍美國本土商用、都市客運、和公部門巴士的電動車電源供應市場,提供快速而優質的充電設備。

 計劃新成立的這家充電設備製造廠Getka Manufacturing,地點位於奧克拉荷馬州卡圖薩市的塔爾薩港,從快速充電樁的設計、製造到銷售,將以一條龍的方式來經營。

 新公司廠房將於今年8月動工,從建造開始即以環保減碳出發,採用Getka集團以碳中和的方式供電,也就是利用太陽能和工業級備用電池,提供不間斷電源來減少碳排放。

 東元電機邱純枝董事長指出,合作案符合東元「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願景,電動車產業也是集團的重點布局之一。

 近年東元為不同的電動載具生產輸出能力50kW~250kW的動力系統,已為車電事業奠定基礎,此次與飛宏科技和Getka合作急速充電樁生產,將成為東元車電事業發展的另一項重要布局。

 飛宏科技董事長林中民說明,飛宏科技是亞洲第一個做到360kW且擁有兼容標準及客製優勢的急速充電樁,此次與東元電機合作,飛宏科技仍將秉持永續與環境保護的議題,努力達到低碳、智慧、綠能、電動車普及化的願景目標,並共同打造智慧能源典範。

 Getka集團執行長Dariusz Cichocki表示:「這項投資案除了將在當地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外,並藉由強化生產製造和納入環保製程,可為當地經濟帶來多樣性。」Getka強調,此合作案整合了綠色製造,將進一步擴展集團「Zero Impact」零影響的碳中和經營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