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7蕭麗君/ 綜合外電報導

推特CEO、穆斯克將大談比特幣

雙方對加密貨幣看法不盡相同,但兩人都是數位資產擁護者

image
兩科技大咖今年對比特幣發表的重要言論

 被譽為兩大比特幣多頭總司令的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與推特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已同意,將在7月的一場活動,針對加密貨幣前景展開對談。

 這場預定在7月21日召開的活動稱為「the B World」,旨在向企業與機構投資人們推廣比特幣的使用。

 由「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領軍的方舟投資(ARK)也是這場活動的贊助商。

多爾西剛開始只是在推特上推廣這項活動,沒想到竟引來穆斯克的好奇,前者乾脆向穆斯克發出邀請,結果兩人一拍即合,同意在會議上針對加密貨幣前景進行討論。目前並不清楚兩人是否親自出席,或是透過線上展開對談。不過伍德在推特上形容這兩名科技大咖的與會令人期待。

多爾西旗下擁有支付平台Square與社交媒體推特。至於穆斯克也身兼SpaceX與特斯拉兩家公司執行長。雖然兩人對比特幣看法有時不一,但是他們卻都是數位資產的擁護者。

 穆斯克近來一舉一動都引發比特幣大幅波動。特立獨行的他1月底在推特簡介上加入比特幣標籤,結果引發該貨幣當天飆漲20%。2月時,他又宣布特斯拉買進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將接受它作為支付方式,讓比特幣持續走高。不過到了5月,他對比特幣看法卻轉為保守,以其挖礦對環境造成傷害為由,除了拒絕接受比特幣購買特斯拉汽車,並還暗示將與該貨幣分手。不過他的舉動也引發多爾西回應,他在推文上讚揚「比特幣讓一切變得更美好」,表達他對該貨幣的力挺。

然而穆斯克對比特幣的態度反覆,加上北京當局對該貨幣打壓趨嚴,導致比特幣走勢陷入崩跌。它曾在22日一度跌破3萬美元大關,讓年初以來漲幅全遭侵蝕,雖然26日盤中又彈升到3.1萬美元附近,不過與它在4月創下近6.5萬美元高點相比仍腰斬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