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2孫彬訓/台北報導

退休理財 2類目標商品夯

 退休理財成為民眾重要課題,目前市場上退休理財商品主要分目標風險型及目標日期型,目標風險型共有合庫投信、宏利投信及群益投信等推出,目標日期型則有貝萊德投信、國泰投信及富蘭克林投信等推出,民眾可依照自身需求挑選適合商品。

 合庫投信表示,目標風險型的商品多區分為保守、穩健、積極,合庫投信特別強調「退休前規劃」,只推出穩建成長及積極成長,股票配置比重分別為六成及八成,期望藉由拉高股票的配置比重,讓投資人在退休前擁有較大資本利得空間,這次更加入ESG投資策略。據德意志銀行預估,全球ESG相關資產在2036年將成長至160兆美元,若與2018年相比,成長幅度高達433%,ESG退休商品可望成為未來投資主流。

 合庫樂活安養ESG退休組合傘型基金擬任經理人左昭信表示,目標風險基金即投資人可依據自己的風險偏好選擇相對應的產品,由專業團隊打理及多元資產配置,幫投資人省下自行配置的時間,也降低投資的不確定性。當面對市場波動劇烈時,投資難免落入追高殺低的困境,若能事先設定好風險承受度,配合紀律性投資,對於累積退休資產是相當有助益的。

 群益投信表示,目標風險型退休基金以風險管控與報酬優化作為投資雙核心,講究風險與報酬兼顧,配置上皆採全球布局。另外,股債平衡布局可降低投資組合波動,投資標的也遍布全球與新興股債市,避險投資過度集中,達到風險分散效果,適合用在退休規劃長期投資理財。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指出,掌握疫情商機與未來趨勢的創新類股,疫情加速生技、消費金融、雲端、休閒、醫療等各領域的創新,已在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活動與人類生活裡,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