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2蘇嘉維/台北報導

Win 11助陣 新唐出貨喊衝

微軟新作業系統將全面支援TPM 2.0,掀起PC更新潮,新唐布局已久商機可期

image
新唐單月合併營收一覽

 微軟傳出將在本周推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1,從目前流出資訊來看,Windows 11將可能需要硬體全面搭載可信賴平台模組(TPM)2.0,以提高系統安全性。法人看好Windows 11上市後可望掀起一波更新潮,獲各大平台認證並開始量產出貨的新唐(4919)有望藉此擴大出貨動能。

 微軟預定將在美東時間24日上午11點舉行發表會,外界預期微軟將會推出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1,屆時將可望替將近六年壽命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帶來全新面貌,亦將會帶來新一波PC更新需求。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Window 11屆時可能將需要全面支援TPM 2.0,以全面提高PC安全性,代表舊款PC可能將需要淘汰更新至安裝TPM 2.0的主機板才可安裝Windows 11,促使舊款PC加速汰舊換新。

 據了解,TPM規格是由可信賴計算組織(TCG)所推動,微軟、英特爾、超微及思科等大廠都是會員組織,透過TPM可在其中進行加密及解密運算,且無法複製其數位簽章,即便PC或筆電電力喪失也不會讓TPM失效,代表資訊安全性相當高,因此Windows作業系統一旦強制要求PC安裝TPM,將可望讓PC安全性大幅提升。

 若Windows 11將全面支援TPM 2.0,法人點名在TPM 2.0市場布局已久的新唐將可望全面受惠。法人指出,新唐在TPM 2.0產品已經成功打入美系伺服器大廠,且量產出貨正在穩定成長當中,後續Windows 11若需要TPM 2.0才可運行,新唐將可望藉此切入消費性及商用市場,使新唐迅速擴大出貨動能。

 事實上,新唐當前的TPM 2.0產品已經成功通過美國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140-2第二級認證,代表新唐產品將可被應用在需要高度資安的美國聯邦機構,在TPM 2.0產品線上,新唐具備與英飛凌、意法半導體等IDM大廠相抗衡的實力,新唐後續卡位相關商機可期。

 新唐在TPM 2.0的布局上,除了鎖定伺服器、PC市場之外,目前更加目光放眼到物聯網領域,新唐透過與安全軟體開發商OnBoard Security合作,將TPM 2.0導入物聯網應用,現正在穩健出貨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