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2郭及天/台北報導

研華共同創辦人何春盛 出任大同總經理

image
●何春盛(資料照片)

 大同公司以董事長盧明光為首的新經營團隊接手後,積極調整公司體質,新團隊各就戰鬥位置,21日大同董事會決議,研華科技執行董事何春盛接手大同總經理一職;據悉,原總經理鍾依文將會接手精英電腦董事長。

 大同在林郭文艷陸續辭去多數關係企業的董事職務後,被視為淡出大同營運,日前大同董事會將法人董事大同高中的代表人,由林郭文艷改派為何春盛,21日何春盛亦正式接手大同總座。

 盧明光與何春盛都是大同工學院(現大同大學)的校友,何春盛在大同工學院畢業後,即進入大同公司電視設計課服務,與大同淵源甚深,他擅長企業管理與策略規劃,為研華科技的共同創辦人,領導研華成為全球第一大工業電腦公司,現為研華執行董事,並曾於美商台灣惠普資訊科技任業務高級主管,此次被盧明光延攬進入新大同的經營團隊。

 何春盛接手大同總經理後,提出六大經營方向,他指出,大同是品牌公司,要將大同電鍋、大同寶寶的品牌精神找回來,並讓大同成為「世界的大同」,擴大外銷占比。

 同時要聚焦核心、孵化新事業,如電動車產業,他指出,大同是台灣少數有能力做電動車馬達的業者,將全力以既有優勢拓展太陽能、儲能、能源管理系統、智慧電表事業、醫療事業等。

 此外,將致力於改善營運效率,他表示,改善獲利最好的方式不是控制費用,而是創造毛利,並創造有溫度、有效率、當責、創新的企業文化,並且以內升為主,培育下一代領導人才。

 鍾依文在擔任大同總經理期間,和盧明光攜手以「跑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優化公司經營的馬拉松,賦予各事業單位更大的權力,以「小中央大地方」的方式由各事業部主管擔起責任,自負盈虧,讓毛利率上升,費用率下降,主要指標皆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