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1兆豐期貨期貨分析師謝侑呈提供,李娟萍整理

經濟復甦 美元中長線偏多

近期市場等待美國和歐洲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出爐,以及全球主要央行釋出更明確的政策訊號,因此近期外匯市場普遍區間整理。美國將公布5月CPI,路透經濟學家預測月增率將上漲0.4%,而美國4月CPI的漲幅為近12年來最大,助長了物價上漲持續時間可能更長的觀點。

 若以中長線來看,美國經濟持續好轉,且也明顯優於歐元區,美元有望中長線走多,而近期的美元走貶,應屬於今年1~3月漲多後的回檔走勢,也回檔近兩個月左右。而目前歐元技術面來看,走勢反彈至1.227左右開始轉盤跌,因此若之後走勢站不上1.220的話,建議可改為逢高偏空操作。

 英鎊從技術面來看已區間震盪近一個月,消息面來看,英國和歐盟未能就脫歐後北愛爾蘭貿易達成解決方案,雙方甚至互相威脅,對立氣氛可能延續到即將登場的G7高峰會,因此短線上影響英鎊走勢偏弱。

 近期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4月JOLTs職位空缺攀升到930萬的歷史新高,顯示對工人需求仍強勁。美國的ADP就業人數數據亮眼,民間部門新增近98萬人,為去年6月以來最大增幅;5月非農就業新增55.9萬人,是4月增幅的兩倍,但仍低於市場預期的新增65萬,且數據顯示工資持續飆升,勞動參與率下降,代表缺工問題仍存在,中長線對美元的看法較為偏多看待。(兆豐期貨期貨分析師謝侑呈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