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1袁顥庭/台北報導

市況穩 由田前五月營運亮眼

 AOI設備大廠由田新技(3455)於10日公告2021年5月營收,延續前幾月的亮眼業績表現,5月單月營收2.01億元,呈現逐月墊高趨勢,月增5.94%、年增14.49%,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已達8.26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6.6%,顯見AOI設備市況相對受疫情影響較小,後續營收可望持續暢旺。

由田表示,過往營收大多在下半年開始加速成長,預期今年在載板、半導體、顯示器所帶動的訂單效益下,第三、第四季旺季效應可期。

由田看好多項出貨動能將在下半年持續轉強,有助於拉升全年營收及毛利率表現。在載板方面,由田積極配合客戶擴產、根據客戶需求打造高精密檢測設備,由田指出,在載板客戶的加速增產下,2021年載板檢測設備全年營收將可望創下出貨高點紀錄。在半導體方面,由田已開發出半導體封裝RDL檢測設備,並取得一線大廠認證,加上原有的COF檢測設備穩定出貨,預期隨著兩岸半導體封裝需求持續高漲,由田半導體相關的營收占比可上看兩成,未來成長潛力高度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