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1王賜麟/台北報導

客戶需求強勁 群翊樂看下半年

 設備廠群翊(6664)10日公布五月營收1.5億元、略低於四月、年增9.84%,累計前五月營收為7.36億元、年增13.09%,續創歷年同期新高。公司表示,受惠於5G、雲端、物聯網、車電等趨勢不變,客戶整體需求依舊強勁,訂單能見度也已看向第三季,加上半導體客戶第三季可望有新案挹注,因此樂觀看待下半年成長動能,力拚營運優於上半年可期。

 群翊表示,目前廠內仍是滿線滿載生產,全年度展望亦保持正向看待,主要受惠於PCB客戶的擴產需求強勁,硬板、HDI、軟板、ABF載板等,配合客戶新產能開出時程,同仁也在客戶端加緊裝機當中。

 另外像是IC載板產業,載板供給吃緊的市況已維持一段時間,隨著科技、技術發展,後續載板需求依舊看漲,目前市場普遍預期直至2023年載板都還是供不應求,載板廠為滿足客戶需求,近年也都在加速擴產當中,新產能帶來設備採購的需求,群翊在此趨勢上亦有受惠。

 群翊於五月法說會上分析,由於5G、雲端運算、大數據、自動駕駛、AI人工智慧等應用持續發展,為符合高頻高速、高效能運算,載板設計層數越來越厚,消耗的產能大增,進而推動客戶必須擴廠因應。

 而設備機台越來越大,佔地面積不小,加上客戶採購需求強烈,產能供不應求,空間與產能都被填滿的情況下,群翊規劃要再擴出一千坪的場地來增加新產能,原預計今年第三季會擴增10~15%產能,但因疫情影響、營造業缺工,目前進度有所延後,目標希望在今年底能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