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0文/陳薇

宅家輕鬆健身 梅門平甩雲6/12上線

image
 ●梅門一氣流行氣功教練饒懷英。圖/梅門提供
梅門平甩雲六大版塊

 在疫情期間,人們最關心的是如何不感染,除了外在的各種保護方式之外,最根本的還是要增強自體的免疫力。2002年SARS來臨之時,梅門李鳳山師父以「平甩傳愛」推廣練功養生,近20年來已讓平甩走入世界的各個角落。讓健康者預防疾病,讓長者再站起來,讓孩子身心穩定,更讓絕望的人帶來希望。

 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先生說:「平甩,是地表上最簡單的運動。」知名電視台曾票選為年度最受歡迎的運動。平甩方便練習,不需藉助任何運動器材,居家小空間就運動,是最佳的防疫健身良方。

 ◎李鳳山師父平甩動作說明:

 1.雙腳與肩同寬,腳尖朝前,平行站立。

 2.練功前,先靜站調息,鼻吸鼻吐,全身放鬆,約1~2分鐘。

 3.緩緩張開眼睛,雙手平舉至胸前,保持平行舒直,掌心朝下。

 4.兩手像鐘擺,前後自然甩動,保持輕鬆規律,不要刻意用力,也不要忽快忽慢。

 5.甩到第五下時,微微屈膝,往下輕鬆地彈兩下。

 6.結束時,兩手自然停止,回到身體兩邊,再閉上眼睛,調息放鬆。

 ◎平甩雲線上健身養氣

 經梅門李師父與眾志工日以繼夜籌辦,於6月12日起,將原本面對面傳授的平甩功,擴展至線上開展健身館,以平甩雲邀請全民分享平甩健身運動,加入會員成為「平甩知音」,共享健康資訊。每日線上平甩健身,天天匯聚能量,是在家最佳休閒運動,梅門平甩雲邀全民入雲網址www.pingshuai.net,歡迎平甩知音年繳1千元,支持平甩普傳。

 平甩雲中另有六大版塊深入淺出,介紹梅門並提供相關資訊,在宅點擊網路學習,簡便輕鬆無距離,平甩運動零接觸,養生飲食多知識,全民運動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