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0簡威瑟/台北報導

明星分析師 不約而同換跑道

原任職於廣發證券的知名電子產業分析師蒲得宇,近期傳出異動,將轉投海通國際證券,擔任董事總經理一職,並肩負電子股研究;日前離開里昂證券、轉向買方法人機構的半導體新生代明星分析師侯明孝,則至路博邁任職董事總經理,同時負責全球科技產業研究。

海通國際母公司為海通證券,目前已構建了涵蓋香港、新加坡、紐約、倫敦、東京、孟買、雪梨等全球主要資本市場的金融服務網路,據了解,蒲得宇未來至海通國際任職後,研究範圍除包含台灣的大型電子權值股,延續過去在蘋果供應鏈的高掌握度,他也會著手開啟上證A股與H股的基本面研究,從中挑重要性高且具未來性的電子股,向國際機構法人介紹其投資價值。

 路博邁營業據點遍布25個國家,共36個城市,主要業務為全球的機構法人、投資顧問,及個別投資人管理股票、固定收益、私募基金、對沖基金等投資組合。路博邁延攬侯明孝,強化對半導體與科技產業基本面研究,不僅持續關注他拿手的半導體供應鏈,範圍亦擴大到全球科技類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轉換工作跑道不是易事,蒲得宇、侯明孝近期獲得新東家合約,可見研究品質備受肯定,在新工作岡位的發揮空間,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