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09文/林宜蓁

隔音、防颱、防倒灌 王牌鋼鋁全天候氣密窗 多國專利

image
 ●全天候日本排水專利設計,當汛期颱風疾風暴雨灌進,獨家設計窗體排水系統,可快速排除雨水不倒灌。圖/業者提供

 全天候獨家專利的「多軌道雙層隔音窗」設計可以提供單、雙道複層玻璃氣密窗規劃,結合多層窗扇軌道,炎炎夏日可達到室外雙倍阻熱功效,讓室內涼快舒適。而多國專利的內排水設計,可防淹水灌進。

 王牌鋼鋁有限公司立業40年,自家生產研發的全天候氣密窗產品性能始終超前,領先同業,尤其消費大眾關注的「隔音」、「節能」與汛期時的「防颱」等問題,王牌都比它廠敏銳,特意設立風雨隔音實驗室,優先掌握最新技術。

 王牌鋼鋁執行副總賴盈卉表示,王牌全產品皆裝設超彈性LAISPRENE特殊隔音防水氣密條,特別針對海島型氣候設計。特殊的隱藏式膠條設計,不但可使接合處緊密結合,達到防水、隔音、不漏氣,更能有效解決風吹呼嘯聲,同時具備高氣密、水密性,國家實驗測試最高隔音係數高達43分貝,有效阻隔噪音。隱藏式膠條設計可避免陽光直接曝曬,解決傳統膠條外露容易脆化的漏水問題,延長氣密窗使用壽命。

 此外,同時申請多國專利的內排水設計,當汛期颱風疾風暴雨灌進,獨家設計窗體排水系統,可快速排除雨水不倒灌,其抗氣壓結構設計能有效解決颱風天室內滲水疑慮,就有如大禹治水概念,目的為「疏通」治本。

 賴盈卉指出,台灣為海島型氣候國家,面對現在的極端氣候,好的防颱氣密窗,正是抵擋強風暴雨的第一道防線。為了協助客戶對抗疾雨、強風,特地在工廠內建置大型風雨測試機,進行各項門窗性能測試,讓隔音氣密窗產品在不斷改良、提升品質性能,讓消費者用得安心,也住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