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07簡威瑟/台北報導

ABF發燙 載板三雄股價拚過高

image
內外資看好ABF三虎共識度高

 ABF國際大廠繼Ibiden擴產、AT&S宣布史上最大投資計畫後,味之素(Ajinomoto)表明2024年ABF出貨量將較2019年翻倍,全球ABF行情發燙,包括高盛在內等六大內外資攜手,看好台廠南電(8046)、欣興(3037)、景碩(3189)後市,股價創高預期聲浪不斷。

高盛證券指出,從味之素釋出的觀點,更加確信對ABF整體族群的多頭後市,認為載板面積變大、層數變多的結構性趨勢延續中,供需持續吃緊,對日廠Ibiden與三家台廠投資評等都是「買進」,其中,南電納入「亞太區優先買進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不只高盛青睞國際大廠Ibiden,瑞銀證券最新在「亞太區關鍵投資標的清單」中,也把賦予「買進」投資評等的Ibiden納入,瞄準載板的結構性增長利多。這代表著,外資研究機構海外電子產業研究團隊與台灣相似,都把重點擺在ABF投資機會上。

南電日前甫公告5月營收40.99億元,年增四成、月減0.96%,是今年以來單月次高,以實際營運表現印證外資觀點正確。高盛證券認為,南電不但享有ABF整體產業結構上揚利多,因與超微(AMD)關係密切,將是超微3D封裝設計應用處理器與開發新技術藍圖的最大受惠者。

外資估計的財務模型中,南電單季獲利呈季季走高之勢,2022年下半年時甚至可望一季賺超過5元,相當2020年全年每股純益。

統一投顧指出,欣興為滿足ABF客戶需求,調高資本支出,一般而言,每投資1元約可貢獻0.5~0.8元營收,同時,基於以下四大利多,調升投資評等至「買進」,給予166元股價預期,與摩根大通的168元、高盛的170元相近。

一、儘管HDI、PCB與軟板第二季存在季節性因素,不過,IC載板需求仍非常強勁,尤其ABF需求較第一季更強。二、毫米波手機AiP將消耗更多BT產能,且欣興今年開始供應AiP產品,下半年資料中心與基地台需求預期轉強,屆時ABF恐更吃緊。

三、2022年開始ABF載板需求將更上一層樓,欣興與英特爾、台積電之間合作關係緊密,為最大受惠者。四、欣興將有更多的獲利挹注,包括營運中斷險補償、ABF建廠補貼及大陸遷廠補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