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02台北訊

會動的文藝復興展 下半年來台

 由翡冷翠文創策劃的「會動的文藝復興」,一次集合文藝復興時期20位大師的200幅名畫,以及義大利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濕壁畫「末日審判」,規劃於今年下半年在台展出。

 600多年前,黑死病奪走數千萬人生命,卻催生人類史的偉大巨變-文藝復興。如今新冠肺炎又讓人類面臨死亡恐懼,也重新思考生命意義。因此策展單位與台灣、義大利、美國數位藝術、音樂及聲效專家組成跨國團隊,以科技結合藝術的方式策劃「會動的文藝復興」沉浸式展覽,引領大家創新文藝復興,追尋真善美。

 策展單位表示,「會動的文藝復興」展覽與義大利藝術巨擘SM集團合作,集結文藝復興時期,最具代表性的畫作,包括: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拉斐爾的「雅典學院」、「優美三女神」,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最後審判」,波提且利的「雅典娜和半人馬」、「維納斯的誕生」、「春」,卡拉瓦喬的「梅杜莎」、「年輕的酒神」,提香的「女人與鏡子」與杜勒的「祈禱的雙手」等。委託獲得美國葛萊美、泰利獎等國際大獎的製作團隊以原寸仿真、AR介紹及環場投影搭配立體環繞音效等手法,提供觀眾兼具藝術性、教育性、娛樂性以及社交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