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9文/郭文正

三陽衝刺電動機車 最快年底亮相

image
 ●三陽工業新推出的JET SL承襲賽道設計,除了車頭全新設計外,強烈的外型展現該公司掌握潮流的設計趨勢,對於後續將推出的電動機車款式頗值得期待。圖/三陽工業提供

 三陽工業在電動機車的布局仍依據既有政策逐步前進,目前在電池與專用車款規畫上已然成形,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即可推出全新規劃設計的電動機車,在國內的機車市場無論燃油或電動都將全力挺進,全方位提供國人最先進、亮眼與實用性的機車正是該公司最大訴求。

 三陽工業去年因SYM DRG BT「龍」158cc汽油機車熱潮持續衍生,而在燃油機車市場交出亮麗成績,今年依然持續新車能量推出JET SL水冷125登場,展現時代潮流的運動風與高效能馬力需求,而光陽也於去年底接續推出KRV180運動休旅吸引年輕族群下訂,顯見從SYM DRG BT「龍」158cc熱賣崛起後,國內機車市場湧現更具運動風與大馬力需求的燃油機車風潮,而這也影響今年電動機車銷售。

 三陽工業發言人田人豪表示,該公司從未自外於電動機車市場之外,反而依據市場需求逐步調整策略,今年依然在電池應用上下功夫,預計與中油電池搭配的白牌電動機車仍照計畫進行,而該公司本就專精在機車設計製造,經由汽油機車累積的各項經驗與數據,就電動機車設計製造輕而易舉,尤其目前的大馬力機車風潮是否要列入後續電動機車計畫也正在評估中,對於光陽今年正式投入電動機車市場,也是樂觀其成,畢竟產業就是要有競爭才會成長,有光陽的加入,電動機車市場今年應該還有成長的空間,只是後續推出的車款也必須在外型與馬力上有所增進才是。

 對於國內電動機車市場年初以來銷售不如預期除了政府補助大幅縮水本就影響消費者購車意願,加上去年因補助將屆的燃油機車搶買風潮,使得今年第一季電動機車銷售未見好轉,再加上200cc以下大馬力燃油機車的崛起,也正考驗國內電動機車過去位階設定125cc的級距是否不再受年輕族群青睞,因此該公司的電動機車規畫目前是預計今年底或是明年初上市,但還是得看今年整體機車市場的走勢與疫情發展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