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8彭暄貽/台北報導

安特羅、金萬林 捐檢測試劑抗疫

 國內疫情擴大,快篩需求大幅增加,檢測廠商全力動員支援防疫,其中,安特羅抗原快篩試劑經長庚大學驗證,可辨識出正在台灣流行的英國變異株,目前檢測試劑直送台北、台中、彰化,另有不少縣市政府接洽中,公司將把原本外銷20萬劑快篩試劑先行提供國人使用。

 此外,金萬林也宣布,旗下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試劑產品,將捐贈五萬劑供各大醫療單位使用,以期滿足國內檢測需求。金萬林目前日檢測量最高能達一萬份,繼續加開試劑GMP產線,日產量可達10萬劑以上,相關常備庫存量至少15萬劑。

 台灣爆發多起社區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政府率先成立社區採檢站,並主動洽詢安特羅支援快篩試劑;安特羅已緊急撥用外銷的快篩試劑,捐助第一批直送北市社區篩檢站,並協助市府篩出超過百例確診個案。另因疫情擴及台中及彰化兩地,安特羅送出快篩試劑給台中市政府及彰化縣衛生局,儘速執行社區篩檢,全力援助中台灣防疫。

 安特羅總經理張哲瑋表示,快篩試劑年產能1,000萬劑,儘管各國訂單不斷,但為台灣防疫需求,將優先提供快篩試劑,滿足各縣市政府篩檢站量能,以即早篩出感染個案。

 至於「金萬林qPCR鼻咽核酸檢測試劑」和「檢測設備」,具有美國EUA、台灣TFDA certified、菲律賓FDA及CE等國際認證,在自行研發之AI輔助報告系統的輔佐下,篩檢分析結果不只能在15分鐘內,批次產出94份報告,更可減少人為誤差,提升檢測準確率。

 金萬林指出,提供的試劑可適用國內大部分醫療單位既有的檢測儀器,隨時配合國內檢測使用;另輔導的檢測中心也全力配合政府,持續增加新冠肺炎檢測量能,從「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爆發至今,已協助處理近千件檢測案件,力求更有效率之精確報告提供。

 此外,普生旗下RT-PCR核酸試劑擁有歐盟、印度、澳洲等各國認證,並取得台灣TFDA醫療器材專案製造核准許可批准,目前採取兩班生產人員輪班制,以提升整體產能稼動率,不排除未來啟動三班制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