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4蔡惠芳/台北報導

北台灣房價排行... 大安區貴森森 三峽最親民

 住展雜誌13日最新調查顯示,北市大安區高居北台灣新屋市場總價榜首,一房總價平均高達6,847萬元;至於新北三峽,則是北台灣最親民房價區,平均總價連大安區零頭都不到,每戶約446.8萬元。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各行政區今年第一季預售新屋平均每戶總價,排名最貴前十名依序為:大安、中正、松山、文山、北投、信義、南港、永和、士林、中山。其中,最高總價落在天龍國的大安區,一戶總價平均要6,847萬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台北市幾乎囊括前十大最高總價的行政區,主要是因為房價上漲、且坪數放大,不少行政區平均總價持續攀升;不過,新北市、桃園部分擁有捷運交通建設的區域,還是可以找到每戶總價在600萬元以內的親民房價。

 住展調查顯示,一掛上大安區門牌,房價就可能要逼近七千萬,比去年同期平均每戶約3,771萬元、上漲逾八成;目前預售新屋平均成交單價來到130萬元以上。

 何世昌表示,受央行豪宅限貸令壓在總價7,000萬元、台北市豪宅稅定義高總價住宅在8,000萬元所影響,因此建商在大安區推案,普遍多把每戶總價巧妙控制在豪宅總價門檻以下。

 排名第二、第四、第五名,分別為中正、文山、北投區,每戶總價均逾四千萬元以上,主因也是因為單價、坪數都放大所致;其中文山區,每戶總價比去年同期大漲約125%最多。

 至於第三名為松山區,每戶總價平均近五千萬,由於少了億元級豪宅案加持,因此較去年同期9,375萬縮水許多。

 另外新北市只有永和躋身進入每戶總價前十高的行政區中,近期每坪成交均價已漲破六字頭,促使每戶總價攀升。至於北台灣十大最低總價行政區排行中,以三峽最為親民。

 何世昌表示,雖然三峽近年房價不斷上漲,但因今年第一季房價較高的北大特區內沒有新案推出,因此每戶總價平均約446.8萬元,連大安區的零頭價都不到。至於2字頭單價區龜山,則是總價第二低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