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7陳欣文/台北報導

玉山銀攜手嘉縣府 推動閱讀

融入在地特色與藝術人文,改造縣圖書館兒童閱覽室

image
 ●嘉義縣長翁章梁、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與新港國小學童一同歡慶「嘉義縣圖書館兒童閱覽室」啟用。圖/玉山銀行提供

 嘉義縣政府與玉山銀行一起推動閱讀,打造多元學習、舒適自在閱讀空間,6日由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共同啟用嶄新的「嘉義縣圖書館兒童閱覽室」,現場伴隨玉山合唱團、新港國小合唱團的祝福歌聲,以及梅北國小小夯爐劇團的戲劇演出,為孩童開啟閱讀的新體驗。

 翁章梁表示,在積極推動閱讀策略下,今年在國家圖書館「閱讀風貌調查」中,嘉義縣獲得「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第一名,也不斷思考如何改造及改善圖書館,感謝玉山銀行為縣圖兒童閱覽室挹注資源,先讓孩童有一個好的閱讀環境,縣圖也爭取到教育部的補助款,包含規劃單一入口、改善成人閱讀區,相信未來搭配館方所推動的各種閱讀活動,縣圖會是民眾教育學習、知識獲取的重要場域。

 黃男州表示,閱讀習慣的養成,需要長期投入資源,創造孩童親近書本的環境,讓孩童從喜歡來圖書館、喜歡閱讀到愛上學習,閱讀累積的知識能夠成為孩童一輩子受用無窮的寶藏。玉山在2007年投入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改善偏鄉小學圖書館的環境,從第一座嘉義雙溪國小的玉山圖書館開始,目前在全台已有160座玉山圖書館。這次投入嘉義縣公共圖書館,期待能夠照顧更多的小朋友,培育更多未來的希望種子。

 全新打造的嘉義縣圖書館兒童閱覽室融入在地特色與藝術人文,主要設計元素包含森林小火車、林木、雲海、小動物,打造活潑有趣、在山林間享受閱讀的空間,啟用當天還展出許多享譽國際的台灣前輩畫家之雕塑、油畫等作品,讓大家去欣賞感受藝術的美好。

 圖書館館內也規劃有嬰幼兒閱讀區、多功能學習區、親子共讀區、故事屋、自習區,以孩童為核心的設計,滿足每個年齡層小朋友的需求。玉山長期深耕學童教育,期待透過閱讀,讓孩子擁有夢想的翅膀,也開啟通往世界的門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