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文/李水蓮

台灣卜力斯 發展淨水、廢水處理

image
 ●台灣卜力斯董事長呂明旺(中)與客服團隊,為客戶提供最優化的水資源管理。圖/業者提供

 歷經40餘年的努力,台灣卜力斯(PASSAL)從淨水、廢水處理發展,躍升為國內環保設備製作指標廠。其PASSAL淨化機可針對水質特性調整,過濾後固體回收率可達98%以上,目前該公司的淨化機及淘洗機備受半導體、光電、矽晶圓等產業使用。尤其裝設在UF及RO膜之前,作為第一道淨化系統,可提升水回收效率,減輕UF及RO設備負擔,讓每一滴水都做到最大化的利用。

 台灣卜力斯董事長呂明旺表示,台灣多雨又缺水,廢水回收與再生技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早在幾年前政府便推動綠色循環經濟,積極推動工業廢水回收再利用,許多大型企業已紛紛跟進,以達到節約企業支出及廢棄成本。因水回收率高,且擠壓後固體可回收再利用。

 台灣卜力斯副總經理邱奕懋表示,PASSAL淨化機,為全物理性多段式精密淨化,過程中甚至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學調理劑,可針對水質特性調整,過濾後固體回收率可達98%以上。以半導體廠及封裝廠為例,已有效回收20至30萬噸(每月)回收水量,擠壓後的矽原料也可回收再利用,達到循環經濟的最大化效益。

 PASSAL淨化機是廢水/淨水處理的核心產品,目前已可在水泥、光電等不同產業使用,可讓水資源獲得充分循環再利用,讓企業及環境達到雙贏的目的。

 該公司不僅是家專門提供客戶節能減碳與創新的環保設備廠,也是台灣地區廢水處理設備之領導品牌。擁有自來水淨水廠、原料脫水乾燥、過濾原液回收、工業污泥脫水、市政下水道污泥、脫水/脫水與乾燥等豐富的實績成果,並備有試驗機,配合政府的再生水廠策略,落實最佳化水資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