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4陳昱光/台北報導

董監將改選 支持有改革理念的人

 康和證券將在6月4日召開股東會,董監改選將成市場關注焦點,由於大慶證券董事長黃谷涵積極加碼持股,劍指康和證董事席次。因此,康和證券集團會長鄭世華居中扮演角色更為關鍵。鄭世華表示,雙方皆沒有將他列入董事名單之中,凸顯並非意圖爭奪經營權,但目前康和證內部有弊端發生,影響股東權益,願意支持有改革理念及力量的人。

 康和證今年董監改選由13席縮減至11席,經營權由公司派董事長鄭大宇,以及市場派的大慶證董事長黃谷涵進行角力,原先鄭世華的兩席董事將在此次改選中退出,市場預期將轉為支持黃谷涵進行改革。

 此外,鄭世華去年仍是康和證券的經營管理委員會主委,但在公司獨董認為其職務有侵犯董事長職權之虞,因而變更公司章程為顧問性質,使其監督權力明顯限縮。

 鄭世華指出,不支持公司派只是對個人理念堅持,以及「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執著。他認為,只要是股東都有參與經營的權利,乾坤管理顧問公司既然是股東,當然也有這個權利,將廣泛支持有改革理念的人。

 尤其當公司內部有弊端發生時,要是沒有辦法靠既有的機制導正,就只能透過外部力量來幫助,他並強調只要對康和證券員工、股東有利的事情就應該給予支持。同時,期許若乾坤管理顧問公司真的進入康和證經營層,能夠協助發掘真相,並做好公司治理,維護全體股東權益。

 針對康和證券經營該如何調整,鄭世華坦言,公司員工、股東都相當努力,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從董事會內部進行改革,排除家族治理的觀念,才能掌握正確方向,建立一個透明公開的董事會,由專業經理人盡善良管理人義務,在合法合規前提下,為全體股東謀最大的利益,不管各界都可以提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