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3嘉義訊

中正企管超級CEO論壇 談地方創生

image
 ←中正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第二場2021超級CEO創新趨勢論壇,再次引爆現場。圖/中正企管提供

 雲嘉地區知名院校「國立中正大學」,其管院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為回應國內中小企業請託及串連畢業系友情感,特舉辦「2021超級CEO創新趨勢論壇」,由於前二場參與企業相當踴躍;今第三場將於5月22日邀請薰衣草森林公司王村煌董事長,以主題「來自邊陲的創新」,解析任一時空下如何進行地方創生,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該企管系碩專班鄭祥麟教授表示,今年隆重舉辦的「2021超級CEO創新趨勢論壇」,由於該論壇係整合中正名嘴師資並結合知名企業,且講演之專題契合現今產業發展,不僅讓與會中小企業有所醒悟,更激起現場企業互動火花,現場反應相當熱烈。第二場論壇邀請到台達電子電源事業群總經理尹鏇博及康揚輔具董事長陳英俊,以互動與談方式,討論台灣能源產業之供應鏈管理與數位轉型趨勢,現場座無虛席。

 鄭祥麟接著指出,國內除了製造業之外,文創與服務產業的發展也是未來台灣經濟發展不可忽視的一環。如近來十分火紅的地方企業創生議題,透過結合地理特色及人文風情,帶動當地的青年回鄉與人口成長,創造出台灣各地方最有發展特色價值的產業。為此,邀請地方創生之意見領袖薰衣草森林公司王村煌董事長,以「來自邊陲的創新」為題,解析地方創生的發想與實質意義。

 中正企管碩專班一向致力產學研究與實務教學,面向涵蓋多元產業,繼工業與科技講題後,再以國內近年蓬勃發展的地方文創為論壇重點,邀請薰衣草森林公司王村煌董事長進行講演;薰衣草森林目前為旗下八個品牌的文創集團,薰衣草森林透過體驗設計服務、內化教育訓練與品牌建構工程衍生出高度差異化的創生獲利模式,近來並與許多在地微型創生企業合作,共創價值,王董事長之創生實務與經驗分享勢必對於許多地方創生企業有所幫助。報名日期至5月20日止,洽詢電話:(05)272-0563,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M0y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