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1蘇嘉維/台北報導

驅動IC需求旺 晶宏Q2營運續強

image
晶宏季度業績表現

 IC設計廠晶宏(3141)受惠於消費性商機全面回溫,使STN驅動IC在小家電客戶拉貨動能強勁帶動下,出貨開始顯著攀升,加上無人商店及零售賣場對電子標籤需求續強。法人預期,晶宏第二季營運將有望再度改寫單季新高水準。

 消費性商機開始全面回溫,晶宏受惠於客戶追單力道強勁,推動STN驅動IC出貨表現暢旺。法人指出,目前消費性市場需求暢旺效益下,小家電客戶拉貨力道強勁,使晶宏STN驅動IC出貨動能自第一季開始顯著爬升,進入第二季後亦可望更上一層樓,累計上半年出貨量將可望達到年成長一成以上表現。

 據了解,晶宏STN驅動IC目前已經順利拿下咖啡機、熱水壺及事務機等客戶訂單,且晶宏為了提升STN驅動IC產品技術,當中更導入觸控功能,且當前更獲得工控客戶訂單,將可望使毛利率更上一層樓。

 除此之外,晶宏在電子標籤市場已經為全球市占龍頭,先前就曾搭配模組廠順勢搭上無人商店及智慧商店商機打進歐美市場,推動電子標籤驅動IC出貨全面衝刺。法人指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從2020年壟罩至今,但也拜新冠肺炎疫情之賜,使不用人工更換標籤的電子標籤需求仍持續高漲,晶宏受惠於其中,使出貨力道不減,預期晶宏第二季營運仍將受惠於此,推動業績持續成長。

 晶宏公告3月合併營收達1.85億元、月成長17.1%,創下單月歷史第三高,相較2020年同期成長41.4%,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為5.02億元,與2020年同期相比明顯成長78.6%。法人預期,晶宏第二季合併營收將可望繳出季增、年增雙位數表現,並將再度改寫單季新高水準。

 新產品布局上,由於高階汽車開始大幅度導入大尺寸觸控面板,不過仍有大量商用汽車及平價汽車仍在採用STN面板在中控音響及儀表板當中,晶宏過去就曾為供應鏈當中,隨著晶宏在其中導入觸控功能,後續將可望成為晶宏在車用市場的成長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