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1蘇嘉維/台北報導

前董座遺孀搶經營權 漢唐改選 陳朝水固票

 無塵室設備工程大廠漢唐今年將進行董事改選,日前爆出前董事長王燕群遺孀、現任公司董事李惠文將提一組董事名單爭搶董事席次。董事長陳朝水也呼籲股東踴躍出席投票,讓股東自行決定漢唐經營權。

 漢唐20日舉行法說會,經營權之爭意外成焦點。針對近來李惠文自行提出一組董事名單一事,陳朝水坦承相當無奈,他表示,公司經營層僅持有3%股權,本來就以少數股權在經營公司,且就連委託書也可能不夠。

 不過,當中決定經營權關鍵的在於外資,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目前外資一共持有近25%。因此陳朝水表示,自己會親自去拜訪外資,希望能夠盡力去鞏固目前狀態,若股東認為目前漢唐經營符合市場期待,現有經營團隊就會繼續努力,但若是股東期許新團隊能帶來新氣象,那他也會欣然接受。

 若漢唐後續將由新團隊來經營,陳朝水說,他與總經理陳柏辰都會去職,準備退休生活。

 據了解,目前以李惠文為首的董事名單一共持有超過三成漢唐股權,若再度爭取到外資投下新董事名單的同意票,代表李惠文將會以壓倒性勝利取得漢唐經營權,屆時公司高層主管勢必將面臨全面換血的命運。

 漢唐目前在無塵室設備工程部分,手中一共握有台積電、美光及旺宏等半導體大廠訂單,在面板部分亦有友達、中電熊貓等大廠工程案,屬於半導體、面板無塵室工程供應鏈的重要一環。

 針對2021年營運展望,漢唐指出,由於美光工程案將在2021年告一段落,因此2021年合併營收預期將會相較2020年微幅下滑,不過進入2022年後,將可望受惠於美國子公司及新投資的綠能事業挹注,將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