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1吳筱雯/台北報導

許勝雄啟動交棒 許介立 可望接掌康舒

 金仁寶集團旗下康舒將在今年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康舒公告,主要股東金寶提名的董事與獨立董事候選人提名名單中,現任董事長許勝雄並未入列,康舒將進入下一階段的世代交替,而許勝雄獨子、康舒總經理許介立,或有機會身兼康舒董事長兼總經理。

 許勝雄在1996年透過金寶投資康舒、取得康舒經營權,康舒順勢成為金仁寶集團的一員,許勝雄也在1996年10月起擔任康舒董事長。隨著許勝雄獨子、康舒原執行副總經理許介立在去年3月20日接任總經理後,康舒展開世代交替第一階段,今年3月許介立擔任康舒總經理滿一年之際,據了解,許勝雄決定給年輕人更大的發展空間,除了公司每日營運完全由許介立負責之外,也要讓許介立在董事會有完全作主、完全歷練的機會,許勝雄不僅不續任康舒董事長,連康舒董事席次都不出任,完全退出康舒董事會,許介立或有機會出任康舒董事長兼總經理。

 市場認為,康舒去年東南亞生產據點菲律賓廠,因COVID-19疫情、封城而營運不順,而且業外收益逐年減少,不過本業獲利穩定成長,去年仍繳出EPS 2.54元的成績單,營運穩健、負債比低,而且相對於金寶與仁寶,康舒的中小型規模也合適先進行世代交替。

 明年將屆滿80歲的許勝雄,雖然率先退出康舒董事會,而金仁寶集團兩大旗艦企業金寶、仁寶,同樣將在今年董監改選的仁寶,許勝雄仍名列董事提名名單之列,業界預期許勝雄仍將繼續擔任仁寶董事長,至於金寶則是明年才會進行董監改選。

 而在康舒獨立董事提名名單方面,康舒表示,已邀請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理事長黃重球及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出任獨立董事,搭配現任獨立董事林能白,期望對康舒未來轉型升級提供更多的建議。

 康舒將於6月23日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會後將舉行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