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10陳碧芬/台北報導

麥肯錫決策核心 首位最年輕台灣總座入列

image
●麥肯錫全球董事暨台北分公司總經理章錦華,3月底經麥肯錫升任為全球資深董事。圖/業者提供

 麥肯錫台灣總經理章錦華(Albert G. Chang)被麥肯錫總公司選為全球資深董事,成為全球3.3萬名員工的最優秀核心成員。這是麥肯錫百年史上第一次有如此年輕的台灣總經理高升此職務,37歲的章錦華現在是「最年輕麥肯錫全球資深董事」,將和全世界650位麥肯錫全球資深董事們共同決定麥肯錫的首席執行長、經營方向和策略等。

章錦華2018年底為台北爭取到亞太數位轉型區域中心,「麥肯錫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也在台灣成立,成為中美貿易暨科技戰而回流的台商,特別是高科技、金融業的最重要轉型顧問。疫情期間,他在台長時間陪伴企業客戶,推動企業轉型。

據麥肯錫台北分公司內部統計,包括董事、顧問、分析員、後勤部門等人數加總,在4年間從60人增加到130人,近日麥肯錫台灣再開出全球徵才名額,公司目標總人數要達到180人,可見台灣團隊在業務巨大成長下的人力高需求。

 麥肯錫的全球資深董事共650位,是從2,500位全球董事中挑選出,更是全球3.3萬名員工依據工作表現、服務客戶成長等KPI而選出。一般來說,要成為全球資深董事平均需15~17年的資歷,章錦華調任台灣時就獲得全球董事資格,在麥肯錫任職僅11年就取得全球資深董事的殊榮。

 章錦華9日表示,回流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真正抓準時機,疫情全球大流行更讓業者親身經歷重建與轉型的急迫性,台灣廠商過往對於企業轉型總是採取小規模測試,有時就會卡住而停下來,這兩年來的全球供應鏈大重組,他積極建議業者要大步改革,「麥肯錫和企業客戶要『一起贏』」,絕沒有一起輸的機會。許多高科技業今年來的業績、獲利等經營表現都創下史上最佳紀錄,佐證台灣是麥肯錫顧問很好的實證場地